黑龙江金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 |  联系我们   
首页          公司简介          企业文化          三农资讯          产品与服务          资质荣誉          典型客户          客户服务          联系我们
 首页 \新闻中心\ 热点活动
 公司动态
 热点活动
  金农网
  中国农药网
  中国化肥网
  中国种子网
  中国农业机械网
  中国粮油信息网
  中国畜牧网
  中国园艺网
  中国水果蔬菜网
  中国水产信息网
 
全程网络报道第十届肥料双交会
2008/12/15 16:30:40    来源:金农公司    作者:管理部

    

10月10-11日第十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,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。“科学、经济、环保用肥,促进农业持续发展”作为本届全国肥料双交会的主题,引起所有与会企业和代表们的共鸣。

  走进会展中心,特装展区、肥料展区、分析化验仪器设备展区、肥料加工及施肥机械展区、农业节水和水肥一体化设施展区、土肥水科技工程展区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成果展区等7大展区,全方位展示肥料行业发展成果。在展区内除了传统的图片、实物展示外,还运用视频演示系统,知识性、教育性、互动性兼备。

  测土配方施肥是科学环保用肥的主要措施之一,因而继续成为众多参展企业的主题。在厦门斯巴克公司的展台上,一台高新化肥快速检测仪被参观者围了个水泄不通。“多少钱一台?”“配方肥成份和含量检测率能达到多少?”“售后服务怎么样?”…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,把问题一股脑抛向公司工作人员。公司销售总监汤灿华告诉记者,公司最新研制生产的化肥快速检测仪可同时检测各种化肥,包括钾含量、有效磷、总氮、重金属铅和氯离子等项目。

 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土壤与肥料技术处高祥照处长介绍说,4年来,测土配方施肥国家总投入27.5亿元,项目实施县达到1861个,覆盖了全国2/3以上的农业县。到2010年,测土配方施肥将消灭空白农业县,向纵深发展。

  生态肥、缓控施肥等一些新型肥料由于环保、经济效益突出,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。在山东沃夫特公司展台前,一个金鱼缸吸引了大家的眼球。“大家看,金鱼缸里放了很多化肥,但金鱼还能够存活。这是为什么呢?”工作人员向大家大声介绍:“因为它不同于一般的化肥,它上面有一层包衣,能够根据周围的环境和植物不同阶段的营养需要缓慢释放肥效。它就是缓控施肥,经济、科学、环保是它的主要特点之一……”

  全国肥料双交会每年举办一次,自199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,已成功举办了9届。据悉,本届双交会共有36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展,来自全国31个省(自治区、市)的参会人数达到近3万人,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。
 
 

推荐给好友 打印本页 返回顶端 关闭窗口  
联系我们 | 金农网  © 黑龙江金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.保留所有权利
  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黑B2-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416号